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6月30日,江苏大学举行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党龄50年及以上的7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表彰了近年来在全国、全省以及学校党建“双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立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全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单位、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全体党务办主任,受表彰集体、个人,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党50年,风雨50载,老党员们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袁寿其、颜晓红为到场的7位老党员张德勇、郭继泉、周锡芬、辛俊康、孙克和、李松宜、赵立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7名新党员代表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献花致敬。

赵立强代表领受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言,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一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工作奋斗的坚定信仰。他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仪式后举行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

2022年3月,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会上,袁寿其、颜晓红分别为教育部第三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授牌。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江苏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江苏大学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江苏大学第二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江苏大学第二批“研究生党员标兵”培育创建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后勤党委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凤青、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海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由令、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杨梦婷作交流发言。

袁寿其发表题为《实干担当强党建 奋勇争先创示范》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50年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把宝贵年华和毕生精力奉献给党和人民事业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各条战线上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诚挚问候。

袁寿其说,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他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园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引领保障效能更加显著”3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

袁寿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深入思考谋划,全力打造党建“双创”示范高地;要坚决扛起责任,推动党建“双创”工作走深走实。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将党建“双创”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思考谋划,精心组织落实,着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李洪波在主持会议时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工作部署,精益求精抓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持续推动党建“双创”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为加快“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