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省高教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

7月23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建构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监事长史国栋,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副校长田立新,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张连红,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力娟等出席大会成立仪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80余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2800余人观看线上直播。成立大会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邓志良主持。

会上,颜晓红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介绍了学校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劳动教育与学校知农爱农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耕读教育有机融合,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强化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和服务性劳动教育。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共同打造更多劳动教育高水平成果,推动江苏劳动教育内涵提升和蓬勃发展。

会上,史国栋宣读了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成立批复,张连红致贺辞。

田立新代表研究会筹备工作组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产生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理事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田立新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伟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丁晓昌总结讲话表示,研究会是学会顺应我省教育行政部门的长远规划,响应广大高校会员的呼吁和要求,凝聚各方力量、自发形成的社团组织,希望研究会合理定位、深化研究、促进实践,汇聚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我省劳动教育的大手笔和新篇章。

丁晓昌、史国栋、颜晓红和田立新共同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委员会揭牌。

在高校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体系建构研讨会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建军、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孙力娟、江苏大学教授王谦、东南大学教授陆金钰、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教授朱善元、江苏海洋大学教授严云洋、江苏师范大学教授于涛和常熟理工学院教授马军伟作学术报告。(基础工程训练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