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吴政隆在镇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量:

11月3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镇江的高校、企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并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吴政隆来到江苏大学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青年学生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农机新装备的应用场景、作业效率、机收减损、推广使用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发挥好学校的特色优势,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走进农民身边、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提升农机装备科技研发水平,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在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崭新业绩、交出优异答卷。吴政隆与师生们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要求学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入心入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天奈科技公司,吴政隆来到车间和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人才团队以及新材料对锂电池性能改善等情况。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江苏这片创新创业、潜力无限的热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练就更多“独门绝技”,走好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竞争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美科太阳能科技公司,吴政隆勉励企业抓住绿色低碳发展重大机遇,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上持续用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

在蜂巢易创产业园,吴政隆了解科技研发和产品主要性能指标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前沿,集聚高端资源,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在瑞祥科技集团,吴政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后说,新时代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新企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动能不断增强。在此过程中,瑞祥科技集团抓住机遇、茁壮成长。奋进新的征程,希望企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规律、锐意创新,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推动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的新赛道上走得稳、走得快、走得远,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镇江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坚决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调研。(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