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颜晓红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学习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展开,为国际社会应对共同挑战、解决共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栾建章、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少将唐永胜、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共同主持。校长颜晓红应邀作主旨报告。

颜晓红以《发挥好高校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作用》为题,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出世界高等教育大会、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年会共同传达的声音就是世界要求重塑教育,高校要为全球教育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供给。他介绍了江苏大学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实践,以先为促有为,以“四千”精神开展教材等资源建设,打造国际教育体系,优化来华留学生生规模、结构,发挥办学特色,以及我校积极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赞比亚大学、一拖集团等涉农高校、企业合作,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发展,实施“一带一路”高水平师资培养计划、来华留学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小而美”短期援外培训,践行产教融合模式,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就业质量提升。(海外教育学院  “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