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33号:论现代英语中的仿拟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论现代英语中的仿拟
专家姓名:成善祯
日期:2023-04-03 时间:19:00
地点:主楼513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简介:曾任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研究专长:语言学。


讲内容简介:何为analogy?照葫芦画瓢。一种简单的逻辑推理,一种语料批量生产方式,一种问题求解方案;一种颇具娱乐性的文字游戏。葫芦就是由句典、名言、谚语构成的模板;瓢就是用analogy作思维工具生产出来的产品。analogy的运作基于人人与生具有的模仿技能;易用,致用、高效,全能。以英语文化为主线串联讲课内容;以自嘲式开头,以呈现例证为主旋律;对以[Hello/goodbye][tobeandnottobe];[Nopains,[Twoheads[Afriendinneed][ATaleof][Moo][Ifyouridealone,youridewithHitler(1941)]以及当代英语中的热词(语)如(Firstcitizen/sit-in/micro-/mini-/de-(去)等为模板/摹本)仿造出来的流行词语作为例证进行大众化解读,用简洁的语言概括analogy的形式和语用特征,最后以‘此情可待’(I’mrightherewaitingforyou)作finale。PPT图/声/文并茂,力求在轻松、愉快、互动的氛围中与年轻校友们获得双赢(winwin),争取获得三个100:用我100倍努力(讲课)与100位年轻朋友共同度过100分钟快乐时光。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