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034号: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及食品化学在食品保健应用的传承与发扬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及食品化学在食品保健应用的传承与发扬
专家姓名:Hesham R. El-Seedi
日期:2023-04-08 时间:8:3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Hesham R. El-Seedi教授现就职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生物医学中心,是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兼职教授,从事天然产物生物活性的合成、分离、结构鉴定及安全评价研究。曾就职于国际公认的先进实验室包括瑞士日内瓦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药物化学系的乌普萨拉生物医学中心以及埃及梅努菲亚大学。他近年获得了3项瑞典Research Links资助的项目(2017-2023),同时也是日本科学促进会(JSPS)的会士。Hesham R. El-Seedi教授已经在同行审阅的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450多篇研究性文章、科技论文、综述报告以及著作等,包括Lancet (IF 202.7)等;他是多个SCI期刊的副主编和编辑,如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IF 12.822)副主编等。研究专长:天然产物生物活性的合成、分离、结构鉴定及安全评价。


主讲内容简介:几千年前,人们就开始将植物用作药用,并对它们的特性有了广泛的了解。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中东地区进行了研究,以验证食品和草药的功效。前期研究结果让基于天然产物来源的药物开始生产。本次报告将介绍一些对健康有益的天然产品。首先,将讲解传统植物葱和莲藕的重要性:可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冠心病,肥胖症,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血压。 另一种传统上用于降低血压、调节体温、促进排尿和导致抗氧化剂消耗的植物是芙蓉(玫瑰科)。此外,角豆荚是一种常见的中东植物,其类胡萝卜素含量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同样,甘蔗果汁及其副产品糖蜜的大规模代谢产物经分析发现,可以抑制α-葡萄糖苷酶和α-淀粉酶。最后探讨天然产物活性成分及食品化学在食品保健应用的传承与发扬。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