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都036号:金属有机骨架微纳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金属有机骨架微纳反应器
专家姓名:张伟娜
日期:2023-04-06 时间:10:00
地点:化工楼212报告厅
主办单位: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


主讲简介:张伟娜,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毕业。2015年入职南京工业大学,2018年晋升教授。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等资助。江苏省留学生英文精品课程第二主讲人。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做报告20余次,担任ACS App. Mater. Inter.、Inorg. Chem.、Nanoscale、J. Mater. Chem. B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目前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er.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论文他引32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1件。研究专长:金属有机骨架微纳反应器在生物合成与化学合成领域的应用。


主讲内容简介:金属有机框架(Metal-Organic Frameworks, MOFs)因其独特的结构特点在诸多领域展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张伟娜教授课题组围绕金属有机骨架微纳反应器在生物合成与化学合成领域的应用展开研究,内容如下:①提出“分而不隔”的构筑理念,通过水油两相自组装策略构建了MOF微纳反应器,实现分子的可控传输,拓展了封装物质的种类,为研究化学合成提供多种可控平台;②发展了酶/MOF微纳反应器,实现了酶等生物大分子在复杂环境中的分隔保护,探索了酶/MOF微纳反应器在级联反应中的应用;③揭示了MOF微纳反应器的纳米限域效应调控分子运动的机制,实现了精准化学合成。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