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与索普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量:

4月12日,索普集团与江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索普学堂举行,双方将进一步携手谋划创新发展,以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传统产业向“新”力,集聚产业强市“新”动能,为镇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同日揭牌。

战略合作双方负责人及镇江市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索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宗贵在仪式上致辞时说,索普集团与江苏大学近年来紧密合作,开展了甲醇羰基化制备醋酸催化剂体系开发等科技创新课题研究,建立了校企产学研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等产学研平台,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将是校企双方进一步巩固友谊、深化扩大合作的新起点。

他期待通过合作,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与国有企业“国之大者”的乘法效应,不断提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让更多创新成果、科研专利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

校长邢卫红在致辞时说,索普集团与江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是汇聚企业产业优势、高校科研创新优势的积极“化学反应”,不仅为深化校地校企全面合作掀开崭新的一页,也为共同提升产业技术研发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创新平台。

她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推动科技创新与地方发展相融合,全力支持和推动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聚焦国家“双碳”战略,结合镇江“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工作部署,围绕加速构建“四群八链”产业发展布局,深化与索普集团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全面合作,聚力开展有组织的醋酸行业前瞻性研究和先导性关键技术研发,不断提升镇江产业技术创新力和竞争力,聚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镇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在致辞中说,江苏大学与索普集团有着很强的产业契合度与优势互补性,此次双方主动携手深度谋划发展,共同聚焦创新这个关键变量,通过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将索普集团成熟的生产管理经验与江苏大学丰富的科技人才资源相结合,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一定能够打造更好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通道,促进学科、人才、技术、资本、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转化为产业强市的最大增量。

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围绕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在关键技术研究、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深合作,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打造机制创新、重点突出、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新典范,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索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守言,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索普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凌晨,江苏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汪少华共同签订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协议。

双方合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联合培养项目,甲醇羰基化制备醋酸催化剂体系开发项目,硫磺制酸核心设备研发项目,氯苯合成、分离及工艺优化项目等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仪式上,镇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毅为邢卫红颁发索普集团首席科学家聘书。

邵守言为索普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景全为江苏大学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参加仪式的领导为江苏大学-索普集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此次索普集团与江苏大学战略合作,将聚焦产业发展关键领域与核心技术,集成双方各自资源,开展全面、紧密、务实的合作,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在科研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新成果。

双方共建的联合研发中心,以服务企业、满足产业需求、提高科研水平、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党委宣传部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