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共有88个高校案例成功入选,江苏5所高校案例上榜,我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精细创建节水高校》位列其中。

此次案例经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综合评议和公示,旨在为高校节水工作提供示范借鉴,引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水。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对标节水型高校标准,加强组织领导,设立专职机构,建立健全制度,依托节能平台,实施用水精细管理,人均年用水量一直优于国家用水定额先进值。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全国高校后勤事业发展先进单位(能源管理、全国六家)、首批江苏省绿色学校,多次获江苏省高校能源管理先进院校和节水型高校、镇江市水效领跑者等荣誉,在“十三五”节能考核中学校总成绩位列全省第二,获优秀等次。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节水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实践适合我校节水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广和应用节水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使我校节水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后勤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