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11月29日,为深入推进专利转化,着力培育专利转化典型案例,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启动会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红主持。

启动会上,颜晓红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肯定了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在参与创新体系构建、地方标准制定等方面产生的积极影响,分析了国家高价值专利的认定标准,强调科研创新要围绕“四个面向”,坚持质量意识、培育创新文化、发扬科学家精神,并对立项的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提出希望和要求。

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唐恒介绍了江苏省地方标准《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规范》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案例介绍了培育工作流程;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韩奎国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实施和考核要求。江苏汇智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甄珍介绍了高价值专利服务工作流程。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获得者、2022年度高价值专利培育立项重点项目“履带自走式芦苇收获捆扎一体机”负责人李耀明教授以“问题导向—技术先进性—与企业合作转化”为主线,介绍了多年来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经验。各项目组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实施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有序推进项目进程,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转化的目标,做出典型案例。

此次启动会是推进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升级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理清高价值专利培育思路,推动学校重点科研团队进一步增强专利意识、专利质量意识、专利转化运用意识,促进学校专利工作迈向新阶段。

2022年学校立项的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及知识产权服务专员参加了会议。(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