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4月12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在武汉举行,全面总结了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正式启动2024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继我校获得“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后,学校以905.82分荣登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贡献力TOP100第2位,荣获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2023年,学校早谋划、勤训练、强保障,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组织参加了全部16项主题赛事,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43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64项,同时荣获9个主题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学校将扎实推进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时代新人培育行动”落实落地,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完善研究生创新实践培育体制和机制,不断强化创新竞赛的育人作用,推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自主培养质量。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系列大赛经11年发展,已逐步成长为被各级政府认可、在研究生群体中有强大吸引力、在业界和社会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今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聚焦强芯补魂、硬核科技、基础研究、文化建设、智慧治理等五大领域,共设19项赛事,其中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文化中国”两创大赛、中国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案例大赛为新增赛事。(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