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地区集约化农田精准喷灌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量:

4月9日,我校李红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淮地区集约化农田精准喷灌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镇江举行。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专员侯仁杰,项目特邀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研究员、江苏大学袁寿其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龚时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黄修桥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处长吴勇等受邀参加会议。

校长邢卫红代表江苏大学致欢迎辞,对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家组和各参研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侯仁杰介绍了项目的设立及后期管理情况,要求各单位以项目牵头单位为中心,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按时完成研发工作。

项目负责人李红汇报了项目背景、总体目标、任务分解、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和实施保障等情况。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目标、任务分配、实施方案、考核指标、进度安排等内容分别进行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从实施方案可行性、技术路线、应用示范等方面进行点评,对项目实施协调机制、技术方案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红对项目的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表示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加强任务协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并高质量完成。各课题组根据专家所提问题,以及项目任务之间的协调、具体方案实施、示范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讨论。

科技处处长鲁金忠、项目组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参加会议。(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