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与全球知名锂业公司之一智利化工矿业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量:

4月12日,全球知名锂业公司之一智利化工矿业公司副董事长帕特里西奥·孔特塞·费卡一行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李洪波、副校长蔡英凤、全球发展与安全研究院理事长徐步会见了智利化工矿业公司代表团。

签约仪式上,李洪波在致辞中说,坚持开放办学的江苏大学愿意与包括智利化工矿业公司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合作,共同探索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希望江苏大学与智利化工矿业公司的合作将为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优势、产生新动能,为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人类健康新质生产力,促进两国交流合作、造福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帕特里西奥·孔特塞·费卡先生对江苏大学大力坚定走国际化发展战略表示赞赏,表示作为深耕中国并快速成长的全球大型锂业公司,智利化工矿业公司希望通过与江苏大学的合作形成新的国际产学研用共同体,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加强两国校企合作提供新范式,为深化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徐步对学校与智利化工矿业公司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实质性合作,互惠互利,在合作交流中升华中智友谊、实现校企共同成长。

蔡英凤与帕特里西奥·孔特塞·费卡共同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确认双方在锂电池、新能源、低碳、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合作。

签约仪式由国际处处长崔勇主持,复旦大学邢丽菊教授,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ociedad Quimica y Minera de Chile S.A.,简称SQM)成立于1968年,总部设在智利圣地亚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全球发展与安全研究院)